節能減碳

  • View More 0409-TSMC-2-624x351.jpg
    節能減碳

    台積電打造綠色供應鏈,碳足跡、減碳將列採購指標

   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積極落實綠色製造,不僅與設備供應商合作,力求2030年前達到節能20%的目標,更從今年起開始要求供應商盤點碳足跡。
    台積電積極推動綠色製造,致力提升能源使用效率,要求製程技術推出5年,在能耗改善上便要提升一倍。台積電並大舉執行節能措施,2020年共採取460項節能措施,節電5億度,相當於減少25萬噸二氧化碳排放。
  • View More 152.jpg
    節能減碳

    水晶的壓電效應

    1880年皮耶·居禮和雅克·居禮兄弟發現電氣石具有壓電效應。1881年,他們通過實驗驗證了逆壓電效應,並得出了正逆壓電常數。1910年,德國物理學家沃德馬·沃伊特發表著作《晶體物理學教科書》(Lehrbuch der Kristallphysik,Textbook on Crystal Physics)。這本書描述了20種能夠產生壓電效應的自然晶體,並且用張量分析來嚴格定義壓電常數。
  • View More nBnauM3X3YDM5QDOxkTM1MzN0QTMwITOzEDMwADMwAjMwIzL5EzL1MzLt92YucmbvRWdo5Cd0FmLxE2LvoDc0RHa.jpg
    節能減碳

    2020年全球碳排放減7%創紀錄 「歸功」新冠疫情

    全球碳計畫(Global Carbon Project)近日公布年度評估報告,指出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,許多國家實施封鎖和限制措施,使得2020年的碳排放減少了7%,創下紀錄。